渫后

缘来天注定,缘去人自夺。

【季风气候】古代篇[4]

       窗外淅淅沥沥地下着雨,雨滴轻轻地打在油纸伞上。

       白墙青瓦,檐下还挂着一盏红灯笼。

       “罗弋,我是不是该回府去给爹赔个不是。”

       罗弋一听那就不乐意了,气哄哄地就把药碗往桌上一搁。

       “你还去给他赔不是,我看那老头子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“罗弋。”

       季彦看罗弋就要说出些不尊敬的话语,赶紧打断了他。

       “我贸然离府,也没和我爹知会一声,惹他担心,是该道歉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他会担心你?”

       罗弋刚说出口就后悔了,这不是挑了明地惹他伤心么。

       知道他不好受,罗弋也不说下去了,两个人就这样对视着不说话。

       桌上热气腾腾的药已经有些放凉了,罗弋赶忙借着熬药的理由离开了季彦的房间。

       一时之间,诺大的厢房只剩下季彦一个人。

       他并非想回家中,只是为父行孝道乃必不可失的礼数。

       如今他不辞而别,定时要知会一声。

       尽管他明白,父亲是不会在意他的去留的。

       更不会在意,那日他倒在校场,会不会就这样死了。

       但他总该回去的,这是身为他的儿子,他必须做的。

       压下心中思绪,季彦掀开被子下了床。

       胸口的伤还微微有些刺痛,但季彦没有理会。

       痛又有什么用呢?爹爹不会信的。

       他只会冷嘲热讽,说他卖惨。骂他没有男儿的血性!

       其实他何尝不想呢?

       可惜在他腹部受那一枪以后,大夫说他内力涣散。

       怕是,怕是……终生不得练武了。

       他也尝试过,偷偷跟着父亲的背影练剑,可最后出来的都是些花拳绣腿。

       到使用内力时,胸肺间便会涌上一阵疼痛,逼得他连剑也拿不稳。

       他只好放下刀剑,熟读兵法,也只是为了,能够帮到在前线生死未卜的父亲。

       放下抚在胸口的手,季彦披上一件外袍便出了门。

       雨已经停了,嗖嗖的冷风灌进他宽大的衣衫里,季彦不禁暗暗吐槽罗弋。

       这小子看着瘦削,怎的这衣物如此之大,连风也御不住。

       冷风冽冽,季彦不由得加快了回府脚步。

       突然,他停了下来,因为他的面前,站了一个他无比熟悉的人。

       高洁。

       他低头想避,可早已被她发现。

       “你是故意跟着我的吗?”

       “不是。”

       季彦低下头,眼角有些酸涩。

       “季彦,不管你是或不是,都请你不要再叨扰我了,我现在过得很好,勿念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高洁……,好,我再也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高洁绕开他,径直地朝街市的另一头走去。

       “你保重身体。”

       良久,季彦才补上一句,像极了自言自语。

       高洁已经走远,不可能听见他这一句嘱咐,可他却说出来了。

       不管她听没听见,他都是要说的。

       原地呆愣了许久,直到冷风把他的意识唤回来。

       裹紧了衣袍,朝着季府走去,只可惜,心境不同了。

       他已是所有人心中的毒草,可季彦相信,只要有心,罪过是能被饶恕的。

       他不会再犯错了。

评论(5)

热度(35)